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派驻机构
派驻机构
迟耀云同志为驻部纪检组全体党员讲党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07-03 16:28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7-07-03
  6月30日,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迟耀云为驻部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纪念建党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迟耀云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就、纪检干部要为全面从严治党担职尽责等方面,深入论述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实践,对纪检组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扎实推进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强调。
  迟耀云同志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攻坚克难的战略高度,号召全党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警醒全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明确提出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国梦奋斗目标,把党建设好、建设强的坚定政治决心和高度历史使命感,为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工作遵循。
  迟耀云同志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得准、讲得透、抓得实、要求严、措施硬、定力强,严字当头,改革创新,5年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作风建设,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深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一系列创新实践,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回顾5年来的经历,我们纪检干部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重道远。
  迟耀云同志指出,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理论和实践也说明,管党治党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必须进一步抓紧抓好。我们纪检干部要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迟耀云强调,驻部纪检组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党章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运用党规党纪,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以“四讲四有”党员标准和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执纪监督问责工作中,进一步推动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