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派驻机构
派驻机构
驻部纪检组积极开展基建工程项目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4 16:30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7-07-04

    近日,按照《关于对文化部及国家文物局重大活动、重要演出和工程项目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驻部纪检组会同财务司就国家画院扩建工程项目与国家画院负责同志进行了廉政谈话。

    在听取了关于国家画院基建工程基本情况和廉政风险防控情况汇报后,驻部纪检组副组长单威针对国家画院扩建工程的具体工作情况,要求国家画院领导班子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监管机制,加强对重点部门和重点人员的责任意识教育,积极防控基建工程中的各种风险,保证工程高质量、管理高水平、人员保廉洁。财务司副司长燕东升强调要按照财政部、发改委有关文件招投标,严格控制预算,按规定程序办事,重大事项集体研究、严格把关,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重要事项按规定公开、透明,确保建成廉洁工程、优质工程。

    今后,驻部纪检组将会同财务司逐步对部系统相关重大工程项目承担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并将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原则,采取具体扎实的举措,开展对文化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