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新聞聚焦
新聞聚焦
“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影像展”在平遙開幕
發布時間:2018-06-08 09:3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6-08
  中國文化報記者張婧報道:6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指導、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和中國國家圖書館聯合主辦的“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影像展”在山西省平遙縣拉開帷幕。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副主任王靜、山西省晉中市平遙縣委書記武曉花,以及來自學界、業界的專家代表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此次影像展為期3天,以“記憶、生活、傳播”為主題,包括優秀影片集中展示展映、學術論壇等內容,展示展映了《手造中國》《最後的大東巴》《黃金之紗》等30部(集)入圍影片。活動期間,主辦方邀請了相關影片主創人員在放映結束後同觀眾交流互動,還組織策劃了“作為國家記憶的非遺影音文獻論壇”活動,邀請藝術學、人類學、民族學、民俗學的專家學者以及影視制作、出版發行領域的代表,就“影音新技術與非遺影音文獻的工作”“以非遺影像創作與交流為中心的非遺保護實踐”等五大論題、12個分論題進行學術研討,積極探索非遺保護新思路。 

  此外,為豐富影像展內容、促進非遺文化傳播,組委會還邀請了平遙推光漆器髹飾技藝、寶龍齋傳統布鞋制作技藝等8項平遙縣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在現場進行活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