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各地活動
各地活動
武漢60多個非遺項目集中亮相 市民趕集“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發布時間:2018-06-13 11:28 來源:武漢晚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武漢晚報 2018-06-13

精美的楚式古樂器 記者何曉剛 攝

  武漢晚報訊(記者馮愛華通訊員劉戀)9日,2018武漢“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主場活動在吉慶街熱鬧啟幕。60余個近年來新增的非遺項目集中亮相,市民在“趕集”中體驗非遺美好。
  38位非遺傳承人現場與市民互動,展示手藝絕活、傳播非遺文化。武漢玉雕市級傳承人何芳,此次帶來多項學生作品。她介紹,自己在武漢財貿學校開設選修課,將學徒制人才培養模式引入玉雕人才培養中,目前已有15個學生可以獨立制作玉雕作品。
  主舞台展演區,湖北大鼓國家級傳承人付群剛帶著弟子壓軸上場,一段風趣詼諧的《下裡巴人與陽春白雪》讓現場笑聲與掌聲四起,也讓觀眾齊齊為湖北大鼓的鄉韻鄉味“點贊”。舞台下,付群剛也對此次的“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活動點贊。他表示,這些活動讓群眾看到非遺的多姿多彩,享受到非遺帶來的快樂,更體會到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來自湖北大學的柬埔寨留學生鄭嘉恩一邊逛集市,一邊驚嘆連連,“那塊木雕的‘蘭亭序’太贊了”,她表示,在書中學習到的中國文化在這裡有了形象的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