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 > 媒體關注
媒體關注
中國文化報:陝西集中展演優秀廣場舞
發布時間:2018-10-22 09:3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10-22

  中國文化報駐陝西記者任學武報道:10月19日晚,伴隨著陝西省延安市安塞區民間藝術培訓中心帶來的《鼓動三秦》的歡快節奏,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陝西省集中展演在西安廣電大劇院拉開帷幕,由陝西省藝術館、陝西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和陝西各地市選送的14支優秀廣場舞隊伍500多名隊員當晚同台競技。

  此次展演活動以“舞動新時代,暢游新三秦”為主題,展演作品主要包括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新創編的廣場舞以及近年來的優秀廣場舞作品,時代性突出,具有濃郁的陝西地方特色。展演活動由陝西省委宣傳部指導,陝西省文化廳、陝西省體育局、陝西廣播電視台共同主辦。活動自今年7月全面啟動以來,通過自下而上、層級展演方式展開,西安、渭南、寶雞、咸陽、延安等地分別舉辦了縣、市兩級基層展演,累計參與人員1萬余人次,觀眾達10萬余人次。

  此次展演活動結束後,由陝西省藝術館和延安市安塞區民間藝術培訓中心聯合推出的舞蹈《威風腰鼓奔小康》,將代表陝西參加10月底舉行的全國廣場舞北京集中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