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 > 媒體關注
媒體關注
西部網: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陝西省集中展演在西安舉行
發布時間:2018-10-22 10:13 來源:西部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西部網 2018-10-22

  西部網訊(記者 劉璞華)10月19日晚,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陝西省集中展演在西安廣電大劇院拉開帷幕。活動以“舞動新時代,暢游新三秦”為主題,由來自全省的14支團隊分別登台獻藝,展現近年來陝西廣場舞創作的成果。現場氣氛熱烈,觀眾們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本次活動成為了陝西豐富的群眾藝術文化的一個縮影。

  本次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陝西省集中展演由中共陝西省委宣傳部指導、省文化廳、省體育局、陝西廣播電視台共同主辦,陝西省藝術館、陝西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陝西廣播電視台公共頻道承辦。活動現場,中共陝西省委宣傳部副巡視員賀晉東、省文化廳副廳長李全虎、省體育局副局長徐鵬、陝西廣播電視台黨委委員、副台長騫軍出席並為展演團隊頒發了榮譽證書。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陝西省集中展演在西安舉行。

  延安市安塞區民間藝術培訓中心演出的《鼓動三秦》開啟了展演的序幕。隨後,來自全省各地市、省藝術館、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選送的14支優秀廣場舞隊伍500多名隊員同場競技。展演作品大多是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新創編廣場舞作品,還有部分是近年來創編的優秀廣場舞作品。內容積極向上,突出時代性,創作或表演形式具有創意,具有濃郁的陝西地方特色。

  參演隊員來自陝西的各行各業,其中既有老當益壯的老年人,也有充滿青春活力的年輕人。他們風採各異,英姿颯爽,用動人的舞姿和純朴的笑容,表達了陝西廣大人民群眾對新時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摯感受和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熱切期盼。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陝西省集中展演在西安舉行。

  從今年7月份我省全面啟動廣場舞展演活動以來,緊扣團結、奮進、喜慶、祥和的基調,通過自下而上、層級展演的方式進行, 西安、安康、商洛、渭南、楊凌、寶雞、咸陽、延安等地分別舉辦了縣、市兩級基層展演,參與人員累計1萬人次,觀眾累計達10萬多人次。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陝西省集中展演在西安舉行。

  據悉,展演結束後,由陝西省藝術館和延安市安塞區民間藝術培訓中心舞蹈隊演出的《威風腰鼓奔小康》還將代表陝西,參加10月底在北京舉辦的全國廣場舞北京集中展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