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藝術講堂(第三期)剖析新時代舞劇的成功要素
發布時間:2023-11-27 11:1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11-27
  11月23日,國家藝術基金藝術講堂(第三期)在北京舉辦,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馮雙白作了題為“當代爆款舞劇作品成功要素分析”的學術講座。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副理事長、秘書長盧映川出席活動並為馮雙白頒發主講人證書。
  馮雙白全面總結回顧了新時代舞劇藝術的發展歷程和突出成就,結合舞劇《騎兵》《詠春》《沙灣往事》《隻此青綠》《五星出東方》《永不消逝的電波》等具體作品,深入剖析新時代舞劇藝術取得突出成就的歷史動因、時代條件和匠心創造。馮雙白特別強調國家藝術基金的資助,已經形成了一個強大的、可反復觀察驗證並得到高效應用的藝術創作資助良性閉環,對當代舞劇藝術的繁榮發展發揮了巨大的促進作用。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第四巡視組,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和直屬單位、共建高校和部分在京藝術機構及單位負責同志、文藝工作者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盧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