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與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簽署文藝評論合作備忘錄
發布時間:2023-04-13 12:41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3-04-13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宣傳部等五部門《關於加強新時代文藝評論工作的指導意見》,2023年4月10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文藝評論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京舉行。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表示,希望以簽訂文藝評論合作備忘錄為契機,雙方在文藝評論陣地建設、文藝理論評論研究、文藝評論研討活動、文藝評論人才隊伍培養等方面展開合作﹔根據雙方職能定位和專業優勢,整合科研資源和力量,集中力量打造具有鮮明藝術特色和學術特色的文藝評論陣地,爭取推出一批高質量評論成果﹔提升國有文藝院團藝術研究與文藝評論的影響力,推動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文藝評論建設,為青年評論人才成長搭建平台,為全國文藝評論人才隊伍建設貢獻力量。 

  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表示,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與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是創作與評論緊密結合的具體措施。去年12月,習近平總書記回信勉勵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的藝術家,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唱響新時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國人的精氣神。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為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在新征程上開創新輝煌指明了前進方向。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與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開展文藝評論合作,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論述、加強舞台藝術評論建設、助推舞台藝術繁榮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據悉,下一步,雙方將根據備忘錄,在學習宣傳闡釋、理論評論研究、組織作品和演出評論、開展觀摩實踐和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合作,共同為推動舞台藝術理論評論建設、繁榮發展新時代文藝事業、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