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舉辦
《著力“五抓五要”推動院團高質量發展》專題培訓
發布時間:2023-04-13 12:49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3-04-13

  3月30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組織專題培訓講座。本次活動特邀浙江音樂學院特聘教授、藝術與文化管理高等研究院院長、上海大歌劇院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巴黎索邦大學博士研究生導師林宏鳴講授了《著力“五抓五要”推動院團高質量發展》專題內容。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基層干部、演職員工線上線下近百人參加了培訓。 

  林宏鳴教授圍繞向改革要動力、向演出要效益、向創作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率、向發展要潛力五個方面,進行深入淺出的闡述解析。林教授通過大量全國藝術表演團體數據,說明真正好的劇院團,管理是基礎、人才是關鍵、內容是核心、營銷是重點,要更加重視創作質量。他表示,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出品的舞蹈詩劇《隻此青綠》正是抓好劇目、抓住觀眾從而在演藝市場上取得成功的典范。在闡述向演出要效益時,他認為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需要突出劇目和受眾這兩個重點,構建以演出為中心環節的運營機制,解決“創作和演出脫節”“演出和觀眾脫節”“傳承和傳播脫節”“藝術和市場脫節”等問題。 

  整場講座超過3小時,林宏鳴教授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闡述了院團改革發展的理念,將當下優秀劇目及市場運營相關案例進行了解析,給大家帶來啟迪與思考,進一步提升基層干部以及廣大演職員工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促進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各項工作優質高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