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大會
發布時間:2023-04-19 14:22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3-04-19

  4月14日下午,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大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部黨組決策部署,對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主題教育進行動員安排。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第六巡回指導組組長雷喜寧、指導組成員周岩出席了會議。集團領導班子、黨委委員、中層副職以上干部、各黨支部書記、委員和黨員代表參加了會議。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董事高艾宣讀了《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實施方案》。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景小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闊、思想深邃,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為全體黨員講授了主題教育生動“第一課”,為全黨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對集團開展主題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集團廣大演職員工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黨組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堅持以更高的標准、更實的舉措切實抓好主題教育。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緊盯“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這個根本任務,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給集團藝術家的回信精神結合起來。三是要在抓理論學習方面下功夫。推動理論學習入腦入心、篤信篤行,要原原本本系統學,聯系實際深入學,真學真懂真信真用,領導班子和中層干部要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四是要組織好集中學習研討,講好專題黨課,抓好集團全體演職員工學習。切實加強集團黨委的統一領導,形成工作合力,壓緊壓實責任,強化監督指導,營造濃厚氛圍,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第六巡回指導組組長雷喜寧對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高度重視主題教育,積極行動,制訂了全面、細致、有特色、可操作的實施方案等工作給予了肯定,並就集團開展好主題教育提出了四點指導意見。希望在開展主題教育過程中,全面准確把握主題教育各項要求,加強統籌安排,扎實推進主題教育落實落地﹔要緊緊錨定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把習近平總書記給集團藝術家的回信精神貫徹到工作中,努力創作出更多的像《隻此青綠》那樣優秀的作品,為建立文化強國多作貢獻﹔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開展好工作調研,抓好檢視整改,發揚務實工作作風,切實保證主題教育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