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原創音樂劇《將進酒》在京首演
發布時間:2023-10-07 08:33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2023-10-07


  9月21日至24日,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音樂劇團演出的原創音樂劇《將進酒》在北京世紀劇院成功首演,4天共演出6場。該劇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由中共綿陽市委宣傳部、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綿陽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江油市人民政府、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音樂劇《將進酒》立足於中華傳統文化,聚焦李白的少年與青年時代,講述其歷經磨礪的人生故事。該劇首次加大了對詩仙李白的童年及少年經歷的細致刻畫,以重現其青少年時期在綿陽江油生活學習的情景,同時充分展現了巴蜀之地獨具特色的風土人情。《將進酒》借助音樂劇的表現形式,集中展現李白這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代表性人物。作品堅守中華文化立場,並與當代審美和文化需求緊密結合,是在傳統文化基礎上進行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的又一部全新舞台藝術作品。

  此次《將進酒》用音樂劇這一現代藝術表現形式承載起“李白”主題的中華傳統文化,通過和詩以歌的創新思路,將常讀常新的中國古典詩文與當下正流行的音樂劇形式和諧交融,既擴大了其在年輕受眾群體中的影響與傳播力度,又在作品中充分彰顯了中華文明的歷史連續性,讓觀眾通過音樂與戲劇的現代藝術手段充分領略李白與傳統文化的魅力。

  該劇北京首演後將在上海、青島、西安、成都、綿陽、杭州、南京、武漢、深圳、重慶等地開啟全國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