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雄安題材音樂劇《星辰》在京首演
發布時間:2023-10-24 08:30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3-10-24

  9月28日至10月1日,雄安題材大型原創音樂劇《星辰》在中央歌劇院劇場盛大首演,並連演4場。該劇由中共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共同出品,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出品,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音樂劇團和河北省歌舞劇院共同出演。

  音樂劇《星辰》是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音樂劇團成立以來首部現實題材大型原創音樂劇作品,該劇以雄安新區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為時代背景,以雄安新區的建設者為原型,刻畫了一群滿懷理想、充滿激情的青年奮斗者。音樂劇《星辰》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藝術家回信中指出的“唱響新時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國人的精氣神”的具體體現,是文化央企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的又一精品力作,通過廣大觀眾喜聞樂見的音樂劇藝術形式和守正創新的藝術手段,創造性地講好“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的新時代中國故事。

  首演當天,四十余名來自雄安新區的挂職干部代表、新區建設者代表、劇目原型人物受邀來到現場觀演,音樂劇《星辰》用真摯的演繹向雄安新區奮斗者致敬,現場氣氛熱烈,掌聲陣陣。首演期間,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與北京市青聯、北京電影學院、北京舞蹈學院、北京交通大學等共同舉行“送給青年人的一份禮物”觀演活動,邀請各領域優秀青年及在校優秀學生觀看演出,以一部表現新時代青年奮斗歷程的文藝作品,激勵新時代青年奮發成長。

  原創音樂劇《星辰》自首演以來,受到多家權威媒體關注,人民日報、新華社、北京青年報、北京晚報、中國文化報、河北日報、人民網、環球網等數十家官方媒體即時報道,“拔節生長的新城”“青春的藍圖”“建設者的群像”成為熱議話題。該劇入選2023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演播季與“大戲看北京”展演季參演項目、北京市演藝服務平台資助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