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參加第三屆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絲路同行》文藝演出
發布時間:2023-10-25 08:44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3-10-25
  10月17日晚,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參加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絲路同行》文藝演出,表演了舞蹈《青綠》、器樂與舞蹈《美美與共》兩個節目,精湛的技藝和出色的藝術表現贏得了與會貴賓的廣泛贊譽,充分展現了文藝國家隊的專業水准和良好精神風貌,圓滿完成此次重要國事演出任務,充分體現了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作為新中國重要“文化使節”、亮麗“文化名片”的獨特作用。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鑒而豐富。舞蹈《青綠》演繹出綠水青山、深林幽澗的圖景,表達出對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期盼。跨越國界的中外音樂舞蹈表演《美美與共》,讓在場貴賓加深對不同文明的理解,感受“一帶一路”國家多彩文明和燦爛文化的交流互鑒、美美與共,增進對共建“一帶一路”的認同。
  從2017年第一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千年之約》、2019年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絲路綻放》,到2023年10月17日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絲路同行》專場演出,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已經是第三次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專場演出,通過精彩的文藝演出弘揚“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展現了作為國家級藝術院團的責任與擔當,為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增進各國友誼作出了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