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現代舞詩劇《詩憶東坡》在全國多地上演
發布時間:2023-12-25 10:55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3-12-25
  12月1日至16日,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中共眉山市委宣傳部出品,眉山市歌舞劇院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出品的現代舞詩劇《詩憶東坡》先後在北京、成都、西安等地連續上演9場,藝術呈現東坡詩詞中所孕育的中華文化精神內核。
  現代舞詩劇《詩憶東坡》由國際著名編導、舞蹈家、畫家與視覺藝術家沈偉擔任導演,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媒體支持,是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中國藝術研究院、北京舞蹈學院、北京畫院共同支持的2023年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該劇將現代舞蹈開創性融合詩詞、國畫、書法、篆刻、古琴、戲曲、武術等中國傳統文化元素,以音、舞、詩、畫的綜合視聽體驗,深度提煉中國古典哲學和美學的精粹,以中國傳統寫意的手法回溯千年,與東坡這位“異代知己”達成對話,是一部立足中國傳統文化、對標國際市場和國際審美表達、大膽探索中外藝術融合的藝術創新之作。
  12月1日至3日,現代舞詩劇《詩憶東坡》在北京保利劇院上演﹔12月8日至10日,該劇在四川成都城市音樂廳上演﹔12月15日至16日,該劇參加第六屆西安國際舞蹈節並在陝西大劇院上演,得到觀眾們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