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成功舉辦老藝術家講團史之
《我們從延安走來——中央樂團的成立》藝術沙龍
發布時間:2023-04-13 15:25 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交響樂團 2023-04-13

  2023年3月30日下午,老藝術家講團史之《我們從延安走來——中央樂團的成立》藝術沙龍活動在中國交響樂團和平裡排練廳成功舉辦。

  本次藝術沙龍是中國交響樂團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的重要活動,旨在增強全團演職員工的榮譽感與自豪感,激發藝術創作與演出活力,使全團擰成一股繩,助力落實國交“十四五”改革發展規劃。

  1942年5月23日,在革命聖地延安,毛主席發表了著名的《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開啟了新中國文藝之源。中國交響樂團作為從延安走來的國家級院團,一直在藝術工作中賡續傳承紅色血脈,繼承發揚延安精神。直到今天,“不忘初心,藝術為民”依然是樂團踔厲奮進的力量源泉。在本期藝術沙龍中,中國交響樂團特別邀請孟於、章雪萍、李仲平三位老藝術家回憶並分享在延安的崢嶸歲月和樂團成立時的點滴故事,讓新一代國交人了解樂團歷史,感受老藝術家在艱苦環境中展現出來的可貴精神與藝術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