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墨海龍蛇——劉海粟書法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發布時間:2023-11-27 11:29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11-27
  11月25日,由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中國美術館、中國書法家協會、南京藝術學院、劉海粟美術館(上海館)、劉海粟美術館(常州館)共同主辦的“墨海龍蛇——劉海粟書法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劉海粟(1896—1994)是我國現代杰出的畫家、美術教育家,中國民主同盟盟員。劉海粟不僅在繪畫方面享有盛譽,其書法作品同樣具有鮮明的個性特征。本次展覽系統梳理了劉海粟的書法創作,展出作品包括題畫句、詩稿、信札、手記等類別,共計150件。
  此次展覽期間,劉海粟先生之女劉蟾將劉海粟各時期創作的書法作品20件無償捐贈給中國美術館,豐富了中國美術館館藏劉海粟作品序列。中國美術館曾於1979年、1983年、2006年、2017年舉辦過四次劉海粟藝術展,均有熱烈反響。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劉海粟一生,都以滿滿生命激情追索藝術真諦。他,是一位啟蒙者、一位解放者、一位創法者,更是一位弘道者。他的書法是藝術與人生的寫照——以富有結構感、律動感和音樂感的筆觸直抵人心。
  本次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三層13、14、15、16、17號廳,展至12月11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