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國家圖書館建館110周年系列活動 > 媒體報道
媒體報道
人民日報海外版:國圖110周年將舉辦古籍大展
發布時間:2019-09-05 19:14 來源:央廣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央廣網 2019-09-05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為迎接9月9日國家圖書館建館110周年 ,“中華傳統文化典籍保護傳承大展”將於9月7日正式開展。展覽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主辦,國家圖書館(國家古籍保護中心、國家典籍博物館)承辦,匯集全國20多個省近40余家公藏單位、30余位私人藏書家的300多種珍貴典籍文獻。

  此次展覽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國內外典籍展覽中數量、規模、等級最高的一次,除展示國寶級的古籍典藏、絕世孤本和數量豐富的歷代珍貴古籍外,還將首次展出近年古籍普查新發現的一批重要古籍。包括國內已知有紀年的最早雕版印刷品《佛說觀彌勒菩薩上生兜率天經一卷》、北宋刻本《景佑禮部韻略》、第一部藏文刻本藏經《甘珠爾》等。展覽還將首次系統展出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中華古籍保護計劃”實施以來古籍修復重點項目成果,包括《趙城金藏》、敦煌遺書、《永樂大典》、西夏文獻、“天祿琳琅”、納格拉洞藏經等修復成果。今年是司馬光和曾鞏誕辰1000年,展覽將隆重展出宋刻本《資治通鑒》和金刻本《南豐曾子固先生集》。(鄭娜、潘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