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模范機關 > “創建”新聞
“創建”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組織部系統青年代表參觀
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主題展覽
發布時間:2020-10-27 10:0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10-27

  10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團委組織部系統青年代表前往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參觀“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主題展覽”。


  展廳中展示了2000多件珍貴照片、文物和豐富的視頻、實物場景,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領導抗美援朝戰爭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及志願軍將士的英雄氣概和不畏強敵的戰斗精神。部系統青年代表在講解員的帶領下,重溫了那段同仇敵愾、制勝強敵的戰斗歷程,緬懷烈士可歌可泣的事跡。大家一致表示,志願軍將士舍生忘死、浴血奮戰,贏得了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要用抗美援朝精神激勵自己,勇於擔當作為、善於攻堅克難,自覺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時代重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


  “老一輩中國軍人身上有一種不怕苦、不怕死,勇往直前、敢於犧牲的精神。”故宮博物院團委書記姜龍斌說:“作為新時代的故宮人,我們要繼承和發揚他們這種精神,用抗美援朝精神激勵實現奮斗目標的信心。”

  “展覽彷佛把我帶回到那個戰火紛飛的歲月,志願軍的英雄事跡和革命精神讓自己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禮。”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團支部書記李縉表示,“作為文化和旅游系統青年工作者,我們要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用實際行動詮釋新時代青年的使命與擔當,為社會主義事業作出自己的貢獻。”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團支部組織委員孫萬龍說,抗美援朝戰爭是保衛和平、反抗侵略的正義之戰,彰顯了我國不畏強敵、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決心和信心。當今世界互聯網已成為意識形態斗爭的主陣地,要立足職能定位,發揮特色優勢,維護好網絡安全,守護好國家安全。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團支部書記王爾晴說,在一件件歷史文物前,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國人民志願軍用昂揚士氣戰勝聯合國軍“鋼氣”的磅礡偉力。今天中國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更應保持戰略定力,以敢於斗爭的勇氣和善於斗爭的智慧,不斷推進事業進步。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青年邱天表示,通過參觀展,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愛國主義精神時時刻刻在我們這個民族的血液裡流淌,抗美援朝英烈的忠魂鑄就起我們這個國家的脊梁。作為新時代的青年黨員,要堅定不移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苦干實干、擔當奉獻。用先烈們的崇高精神鼓舞斗志,不辜負時代的重托,不辜負青春韶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