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揚帆計劃”實習生赴國家博物館參觀劉文西畫展
發布時間:2022-01-07 14:47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01-07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12月19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揚帆計劃”秋季實習生臨時團支部開展主題團日活動,赴國家博物館參觀“藝術為人民——劉文西藝術大展”。

  畫展分為“滿腔真情繪領袖”“筆墨丹青為人民”“深入生活求創作”三個單元,系統展示了劉文西各個時期的代表性作品。劉文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終身扎根西北黃土地,用畫筆再現了黃土人民的淳朴勤勞與偉大領袖的人民情懷。大家在畫作前駐足觀看,領略劉文西先生藝術的魅力,感受人民藝術家對領袖和勞動人民真摯、朴實、深沉的情感。

  參觀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要倍加珍惜在文化和旅游部實習的寶貴時光,不斷從黨領導文藝戰線探索實踐的偉大歷程中汲取前行的動力。要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守正道、走大道,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從中華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將個人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事業中,讓青春綻放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