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行業紓困政策專欄 > 動態
動態
紓困專項資金貸款政策落地 促進鎮江文旅企業增產增效
發布時間:2023-02-19 10:07 來源:金山網 編輯:謝雯
信息來源:金山網 2023-02-19
  日前,為促進鎮江文旅企業增產增效,紓困專項資金貸款政策已落地。

  據介紹,紓困專項資金貸款支持對象為江蘇省2021年底前注冊登記成立、受疫情影響較大、面臨暫時流動性困難且當前仍正常生產經營的中小微企業(不含個體工商戶),主要包括文體旅游、住宿餐飲、批發零售、交通運輸等行業。

  貸款額度、利率和期限符合條件的中小微企業,單戶貸款額度最高1000萬元。在貸款總規模和單戶額度上限內,同一企業隻能申請一筆專項貸款支持,貸款發放日期不晚於2023年12月31日,先到先得,用完即止。鼓勵銀行運用專項貸款積極發放小額貸款、首貸、信用貸,其中信用貸規模佔比不低於30%,並向小微企業傾斜。專項貸款利率不超過貸款發放時一年期貸款市場報價利率(LPR)+80個基點。貸款期限可根據企業實際需要,由銀行和企業自主商定,但最長期限不超過三年。

  貸款銀行發放專項貸款的銀行范圍包括: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郵儲銀行、中信銀行、華夏銀行、浦發銀行、招商銀行、廣發銀行、光大銀行、民生銀行、平安銀行、興業銀行、恆豐銀行、浙商銀行、渤海銀行、上海銀行、寧波銀行、北京銀行等省內分支機構,以及江蘇銀行、南京銀行、蘇州銀行和江蘇省農信系統等省內法人銀行。參與銀行名單根據工作需要適時調整。

  申請程序專項貸款通過省普惠金融發展風險補償基金服務平台在線申請(網址:www.jsphjr.com),符合條件的企業在該服務平台登錄並注冊後,點選“我要貸款”——“紓困增產增效專項資金貸款”,並按提示要求進行填報和申請。

  貸款貼息省財政對符合條件的專項貸款,給予貸款金額年化1%的貼息,貸款期限1年及以上的,按1年貼息﹔貸款期限少於1年的,按實際貸款期限貼息。貼息資金採取先預撥、後結算方式,由省財政根據各銀行專項貸款發放情況,分期預撥給各銀行省行(含省內法人銀行總行、省農信聯社),政策到期後統一結算。銀行對專項貸款企業採取“先貼後補”方式,即銀行在發放專項貸款時,應與企業在貸款合同中約定,企業享受財政貼息政策期間財政貼息1個百分點,並在收息時從省財政預撥的貼息資金中直接扣減財政貼息,企業不需要墊付財政貼息,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笪 偉 熊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