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文化部舉辦2010年迎春團拜會
發布時間:2010-02-03 12:24 來源: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 2010-02-03

  中國文化報記者黃小駒報道:在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即將到來之際,2月2日, 2010年文化部迎春團拜會在北京舉行。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蔡武出席團拜會並代表部黨組向文化戰線的全體干部職工表示親切慰問和美好祝福。他指出,2010年是實現“十一五”規劃目標、任務的最後一年,也是關鍵的一年。時不我待,重任在肩。文化系統要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開拓創新,團結前進,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而努力奮斗。

  文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陳曉光、趙少華,黨組成員、中紀委駐文化部紀檢組組長李洪峰,黨組成員、副部長王文章,黨組成員、部長助理丁偉等出席團拜會。文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周和平主持團拜會。

  蔡武在致辭中指出,一年來,文化系統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總體部署,緊緊圍繞黨和國家的工作大局,以新的文化發展理念為統領,正確判斷形勢,扎實開展工作,各項文化工作不斷向前發展,成效顯著,亮點紛呈。面向基層、面向群眾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邁上了新的台階﹔以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活動為契機,文藝創作演出進一步繁榮﹔文化遺產保護體系更加完善,保護工作扎實有效,振奮了民族精神,促進了傳統文化的傳承發展﹔堅持加強規范與促進發展並舉,促進了統一、開放、健康、有序文化市場環境的形成﹔文化產業面對國際金融危機的挑戰逆勢上揚,對調整經濟結構不斷發揮積極作用﹔文化體制改革工作思路明確,攻堅克難,取得了突破性進展﹔配合國家外交大局,官方與民間並舉,文化外交的作用更加凸顯﹔黨的建設和領導班子建設得到加強,各項保障工作齊頭並進。中央領導同志對文化部去年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蔡武說,在新中國成立以來60年的奮斗歷程中,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的砥礪奮進中,歷任文化部領導、幾代文化工作者艱苦創業、艱辛探索、披荊斬棘,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創建了制度框架,積累了豐富經驗,奠定了雄厚基礎,留下了優良傳統。正是在這樣一個基礎上,使我們在面對新時期、新階段的新情況、新問題時,有足夠的底氣。他代表部黨組向在座的文化部歷任老領導及離退休老同志,並通過他們向文化系統全體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謝。

  文化部老領導、專家、藝術家以及文化部系統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台胞台屬、歸僑僑眷代表,機關離退休老同志,各司局、各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團拜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