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辦公廳
辦公廳
辦公廳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組第21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16-02-29 13:16 來源: 編輯:辦公廳
信息來源: 2016-02-29

   2月26日上午,辦公廳召開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組第21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中央有關通報精神,部署“兩會”期間辦公廳重點工作,舉辦第73期“分享論壇”。辦公廳全體干部參加會議

  一、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組第21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既當改革促進派、又當改革實干家,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實”,強調把抓改革作為一項重大政治責任,著重就改革落實怎麼抓、怎麼干作出具體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特別是對進一步抓好改革落實提出了“抓主體責任、抓督辦協調、抓督察落實、抓完善機制、抓改革成效、抓成果鞏固”的方法論和路線圖。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高屋建瓴,體現了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堅強決心,為我們下一步開展工作鼓足了干勁、指明了方向。辦公廳全體干部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六個抓”的要求,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強化責任意識和大局意識,以釘釘子的精神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同時,要將總書記的講話精神落實到督查落實工作中去,認真做好中央和部黨組各項部署的督促檢查,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二、傳達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通報精神。會議要求,辦公廳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部黨組有關要求,增強安全生產“紅線”意識,認真汲取有關事故教訓,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嚴格履行安全生產領導和監管職責,加強對文化部系統安全生產工作的管理、監督、檢查等工作,提高部系統安全生產法治觀念,確保我部系統安全生產無事故,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尤其是要做好“兩會”前後的安全生產工作,督促部系統各單位強化安全生產責任,開展安全保密自查自糾,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隱患,確保“兩會”期間絕對安全。

  三、部署“兩會”期間辦公廳重點工作。會議要求,全國“兩會”即將召開,辦公廳近期工作任務較多,各處室要各司其職,認真負責地做好相關協調服務保障工作。

  四、舉辦第73期“分享論壇”。本期“分享論壇”由李紅同志主講,她結合自己的工作經歷和感悟,圍繞“樹立正確人生觀,腳踏實地做人”這一主題,談了對《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的認識和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