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董偉副部長會見毛裡求斯藝術和文化部部長魯蓬
發布時間:2017-03-31 11:16 來源:文化部外聯局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文化部外聯局 2017-03-31

   3月30日,文化部副部長董偉在毛裡求斯首都路易港會見毛裡求斯藝術和文化部部長普裡特維拉杰辛格﹒魯蓬,雙方就中毛文化交流與合作廣泛交換意見,就合作項目達成共識。  

 


董偉與魯蓬舉行會談 

 

  董偉表示,中國高度重視中非關系,特別是2015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上發表重要演講後,中非關系提升到新的高度。他指出,中毛有著相近的歷史經歷,長期以來雙方文化交流與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中方願以此為基礎,與毛方商簽新一輪政府文化協定年度執行計劃,拓展在文化藝術交流、文物和文化遺產領域的合作,加大中方對毛方文化人士的培訓力度,幫助毛方辦好慶祝獨立50周年和中毛建交45周年的相關活動。他還期待毛裡求斯成立一支國家級的中國民樂團。

  魯蓬表示,毛中間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他履新以來,先後出席了中國畫畫展、“歡樂春節”活動、老北京婚俗展、龍舟節等活動,特別是中國文化中心的毛裡求斯學員的表演,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說,毛裡求斯正努力成為世界外景拍攝地,希有更多中國電影來毛拍攝,以此宣傳毛裡求斯和推廣旅游業。

  中國駐毛裡求斯大使李立、文化部外聯局副局長翟德玉等參加了會見。

  董偉是應魯蓬的邀請,率中國政府文化代表團對毛裡求斯進行正式訪問。

 

來源:文化部外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