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舞蹈夏令營開營
發布時間:2017-07-19 11:07 來源:舞游季微信公眾號 編輯: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信息來源:舞游季微信公眾號 2017-07-19

  7月16日,由文化部主辦,由文化部外聯局與四川省文化廳、成都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共同承辦的“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舞蹈令營”在成都市文化藝術學校舉行開營儀式。

  該夏令營由中國文化部與中東歐國家國際舞蹈藝術節總監於2014年聯合發起,是列入《中國-中東歐國家2016—2017年文化合作索非亞宣言》、《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裡加綱要》等文件的重要人文交流活動。

  在這次為期24天的夏令營中,來自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匈牙利、波蘭、捷克、斯洛伐克等國家的9位外方導師和來自北京舞蹈學院、廣東舞蹈戲劇職業學院、上海馨憶民族室內樂團、天津音樂學院的20位中方導師將與16名外方學員和47名中方學員被分為舞蹈、音樂、研究三個小組,在中國民族民間舞蹈和西方現代舞的切磋與交流中共同成長。

 

 

  開營儀式上,文化部外聯局歐亞處副處長關昕首先致辭,他贊美夏令營的青春與活力,也祝賀夏令營學員們的入選。他希望夏令營學員能夠不落俗套,以虛懷若谷的態度對待不同文化的交織、碰撞、嫁接、融合,激勵他們在夏令營中追問舞蹈的真諦,反思舞蹈對於時代的引領作用。

  四川省文化廳外聯處處長任丘在致辭中介紹了四川省的多民族特色,希望四川本地的獨特文化能為老師學員帶來新的舞動靈感,並期待在夏令營匯報演出時能看到西方舞蹈理念與東方審美體驗互相汲取營養的結果。

  成都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吳文嘉在致辭中介紹了成都市的歷史人文概況,強調了本次夏令營作為中外舞者交流的平台作用和中東歐文化以及天府文化相互聯結的紐帶作用,希望學員通過舞蹈這種跨越民族與語言的形式,在夏令營中有所學,有所得。

  導師代表希爾維亞?萊萬多夫斯卡回憶了第二屆夏令營時與當地人跨越語言障礙進行交流的經歷,她希望學員們也能像她一樣,以舞蹈為交流媒介,得到獨特的經歷與回憶。最後,她邀請全體導師、學員與工作人員一起用自己的語言和手勢說出“你好”。

  學員代表張文海是參加過首屆夏令營的老學員,他介紹了首屆夏令營後自己對於舞蹈的新思考,他認為舞蹈需要不斷否定自己,突破邊界,才能有所創新,保持長久發展的魅力。他也介紹了自己作為夏令營學員代表在馬其頓學習的經驗,在交流中所體會到的文化魅力帶給他更多的發現與創造。

 

 

 

  隨後,任丘、吳文嘉向本屆夏令營教師學員代表授營旗,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舞蹈夏令營正式開營,期待中外方導師和學員在24天中碰撞出更多精彩。

 

 

來源:舞游季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