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
中瑞文化旅游交流熱度不減--“第二屆瑞士中國文化旅游節”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8-07-10 11:02 來源:旅游促進與國際合作司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旅游促進與國際合作司 2018-07-10
  為持續發揮中瑞旅游年後期影響力,充分利用文化旅游交流優勢,多角度的展示中國豐富文化旅游資源,由中國駐蘇黎世旅游辦事處和瑞士中華文化促進會聯合主辦的第二屆瑞士中國文化旅游節於6月20日在日內瓦湖畔隆重開幕。本屆文化旅游節以“詩畫浙江”為主題,給瑞士民眾奉上了一場集觀賞、體驗、互動於一體的文化旅游主題活動。瑞士國家議員賽琳娜﹒阿姆德、克勞德﹒百格,日內瓦州經濟管理局委員麥克﹒克萊,中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公參陳潤雲,中國駐瑞士聯邦大使館參贊王彥敏、劉東升,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家組織代表團參贊陳亞歐,浙江省旅游局局長謝濟建,中國駐蘇黎士旅游辦事處主任陳晨共同出席了當天的開幕式。
  去年,在中瑞旅游年框架下,首屆“瑞士中國文化旅游節”成功舉辦,為瑞士民眾提供了一個在家門口了解中華文化的平台。本屆文化旅游節積極探索新模式,引入地方文化旅游資源,從時間、選址、規模、模式來說都更加完善和成熟。6月20日起連續5天,通過文藝匯演、民俗工藝展示、餐飲文化體驗等各種活動,全面展示中國文化旅游資源,讓更多瑞士人民認識中國文化旅游,了解中國文化旅游,喜愛中國文化旅游。加強文化旅游交流,是消除誤解與偏見、增進理解與信任的有效途徑,“瑞士中國文化旅游節”作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促進中瑞文化旅游交流的新名片,將進一步拉近中瑞人民的友誼,吸引更多海外民眾走近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