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西藏山南地區召開示范區創建工作部署會
發布時間:2014-03-21 15:23 來源: 編輯:公共服務司
信息來源: 2014-03-21

2014226日,山南地區創建辦在地區文化局組織召開了山南地區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工作部署會,總結分析了山南地區示范區創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安排部署了示范區創建重點工作。地區示范區創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12縣分管文化工作副縣長、文化局長、地縣兩級創建辦工作人員參加了會議。

    創建辦主任多吉強調,全體創建單位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做到突出重點、統籌兼顧、整體推進示范區創建工作。一是各級各部門要盡快完善創建工作實施方案,抓緊部署,盡快落實。二是各縣盡快整改文化設施建設存在的問題,尤其是鄉鎮文化站面積不達標、免費開放工作不到位等。三是加強文化人才隊伍建設,盡快配齊縣基層工作人員﹔加大培訓力度,不斷提高基層文化工作業務能力,提高免費開放服務水平。四是整合資源,加強協作,形成合力,全力做好文化各項工作。各級各部門要加強協作,整合利用好文化、體育等基層公共服務設施資源,豐富免費開放服務,保障群眾基本權益。要加強文化市場管理,加大文藝創作生產及文藝下鄉演出力度,探索發展文化產業,開展好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及展示工作,不斷促進山南文化大發展大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