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召開黨委擴大會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發布時間:2017-11-07 10:13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11-07

  10月20日下午,熊遠明同志在部機關433會議室主持召開離退休干部局黨委擴大會,組織學習十九大報告,並對我局學習十九大精神進行安排,局黨委委員、紀委委員、離退休干部各黨支部委員和全局在職干部黨員共60余人出席。 

  9個離退休干部黨支部的老同志代表和各處室負責同志在會上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總書記的報告總結了五年來的偉大成就,我們都是親歷者、見證者。這五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五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我們為祖國的繁榮昌盛感到無比自豪。報告既高屋建瓴、氣勢磅礡,又朴實無華、緊貼民意,既總結了經驗,指出了問題,又明確了方向,規劃了藍圖,字裡行間體現出共產黨人全心為民的情懷。總書記的報告說出了我們的心裡話,說到了我們的心坎上。大家決心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表示,將按照局黨委的安排,深入開展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活動,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 

  熊遠明同志指出,同志們的發言准備充分、感情真摯,體現了對黨的無限深情和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衷心擁護,聽後很受啟發,也很受感動。 

  熊遠明同志談了自己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的幾點體會並代表局領導班子對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安排。 

  一是精神振奮,倍感榮光。報告指出,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正式宣布我們進入新的時代。我們要以振奮的精神,以新的姿態擁抱新時代的到來,更要為新時代的到來奉獻自己的力量。中國共產黨領導帶領我們從勝利走向勝利,進入一個又一個新時代。現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現在又帶領我們進入新時代,中國開始強了起來。中國崛起勢不可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正在逐步實現,我們生逢盛世,感到十分榮光。 

  二是責任重大,使命艱巨。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到,在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最近媒體上有一種觀點,物質幸福時代已經終結,滿足人民群眾的美好生活需要,需要大力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總書記在報告中強調指出,沒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沒有文化的繁榮興盛,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文化工作任重道遠。作為文化部的工作人員,作為文化工作者,我們的責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榮,肩上擔子更重。 

  三是非常欣慰,倍受鼓舞。報告特別關注老年人的生活,多次提到老齡問題,提出了一些養老方面的新觀點。在加強思想道德建設方面,報告提出要激勵人們形成“向上、向善、孝老、愛親”觀念的要求﹔在加強社會保障體系方面,報告提出要完善養老保險,建立老年人關愛服務體系,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構建“養老、孝老、敬老”的社會體系等要求,這些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總書記對老齡工作的高度重視,對離退休干部的親切關懷。廣大離退休干部倍感親切和溫暖。作為老干部工作者,我也感到很受鼓舞。 

  熊遠明同志強調,局黨委要按照部黨組和部直屬機關黨委部署安排,結合我局工作實際,制定《離退休干部局黨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活動方案》,在廣大離退休干部中興起學習十九大精神熱潮。 

  第一個議題結束後,離退休干部局黨委專題研究部署我局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活動方案。經局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和各黨支部負責同志充分討論後,確定了《離退休干部局黨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活動方案》,分發各黨支部遵照執行。 

      《方案》指出,局黨委將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結合起來,統一安排各項學習。為部機關離退休干部黨員准備《黨的十九大報告》單行本、《黨員必須牢記的100條黨規黨紀》為各黨支部准備十九大相關輔導讀物。11月中旬,組織離退休干部黨務工作者參加我部統一組織的學習十九大精神專題培訓班。根據部直屬機關黨委要求,深入貫徹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各黨支部結合“暢談”“建言”活動內容,組織本支部黨員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作為本支部的主題黨日活動,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突出成就。各黨支部結合本支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方案,合理安排,採取自主學習和集中學習相結合的方式,組織本支部黨員深入貫徹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十九大召開期間,各黨支部至少安排一次學習,重點學習十九大報告。適當時候,我局召開黨員大會,請各黨支部選派本支部一名老同志作主旨宣講,各黨支部之間相互交流、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