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發布時間:2020-04-16 14:3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 2020-04-16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部黨組防疫工作要求,擔當作為,譜寫了一曲“文旅同心戰疫筑忠誠”的夕陽贊歌。
  政治引領,堅定必勝信念。各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強化網上政治引領,將支部建在線上,將黨員連在網上。老部長組成的第一黨支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抗疫必勝信心。第十一黨支部支委通過微信視頻宣講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幫助老同志消除思想顧慮,凝聚力量共同抗疫。第七黨支部密切聯系黨員群眾,教育引導老同志不信謠、不傳謠,堅定不移聽黨話,一心一意跟黨走。
  牢記使命,黨員沖鋒在前。離退休干部黨員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積極投身社區防疫工作。退休干部劉勇戰斗在防控一線,對出入社區的人員認真登記、檢測體溫,當好守門人。老黨員萬志遠不顧身體虛弱,堅持每天在社區值守,發放防疫傳單,提醒居民佩戴口罩。退休干部劉慶朱曾是一名軍醫,她發揮專長,主動為社區公共區域消毒,義務開展心理咨詢疏導,還配合社區調查登記外地回京人員,受到社區居民好評。
  各展所長,筆墨書寫忠誠。老同志積極參加離退休干部局舉辦的“抗擊疫情——我們在行動”作品創作活動,150名老同志創作120多幅書畫、280多首詩歌以及多方篆刻作品,為抗擊疫情加油鼓勁。高佔祥、劉德有等老部長書寫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抗疫對聯,激勵斗志。離休干部王蓮芬創作書法《中國必勝》、繪畫《寒冬過去是春天》等作品,為武漢加油。長期從事兒童文學工作的退休干部宗介華,以孩子的口吻創作兒歌作品《我想立刻長大》《鐘南山爺爺我愛你》,讓孩子們了解抗疫英雄。
  自願捐款,積極奉獻愛心。部機關離退休干部踴躍捐款獻愛心。老領導何光暐捐款2萬元,他說:“疫情發生以來,抗疫勇士們,特別是廣大醫護人員不怕犧牲、沖鋒在前,我深受感動,捐些錢表達對他們的敬意,支持一線抗疫。”離休干部馬沛蘭在觀看新聞聯播時,得知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帶頭捐款,第一時間給支部打電話捐款1萬元。退休干部張長生捐款1萬元。700名離退休干部捐款65萬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