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江蘇推動加強文化市場事中事後監管制度建設
發布時間:2017-10-25 16:47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7-10-25

    近日,江蘇省文化廳印發通知,推動文化行政部門轉變職能,完善文化市場准入退出機制,堅決查處違法違規行為,促進行業誠信自律,加強文化市場事中事後監管。 

    一是完善文化市場監管體系。依法明確監管責任,依法查處無證經營,加強與工商等相關部門密切協作,信息共享。強化文化企業的市場主體意識,逐步推動企業建立自審、自查、自管、自我申報等責任制度。加強對行業協會的指導和培育。二是加強文化市場信息服務。加強對全國文化市場技術監管與服務平台等一體化信息報送、披露、監管平台的運用,健全文化市場發展報告發布機制。三是加強相關部門聯動監管。健全證照銜接機制、信用信息交換共享機制,強化橫向聯合和縱向聯系,主動與工商、公安、消防、通信等部門溝通,建立健全協同監管和聯合懲戒機制,推動部門間證照銜接、聯動監管和執法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