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
政策法規司舉辦著作權法講座 啟動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
發布時間:2021-04-23 08:58 來源: 編輯:政策法規司
信息來源: 2021-04-23

   4月20日下午,政策法規司在北京梅蘭芳大劇院舉辦藝術表演團體的著作權保護與風險防控培訓講座,拉開了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的序幕。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知識產權學院副院長黃玉燁教授以《藝術表演團體的著作權保護與風險防控》為題,結合院團業務特點,從著作權法保護的作品類型、著作權的內容及歸屬、風險防控等方面做了講座,並現場解答問題。講座得到了部屬院團的熱烈響應,多位院團的主要負責同志親臨現場聆聽。部機關藝術司及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中國藝術研究院相關人員,部屬各院團的演員、創作人員等約170人參加。 

  本次講座也是政策法規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群眾辦實事”系列舉措之一。今年以來,政策法規司扎實踐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求結合司局特點,堅持問題導向,緊盯各直屬單位最需要、最急迫、最復雜的問題,把學習黨史同做好部直屬單位知識產權保護、應對法律糾紛等工作有機融合起來,在事先聽取各直屬單位意見建議的基礎上制定“辦實事清單”,一件接著一件抓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