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黨員干部集體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
發布時間:2022-10-17 10:2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17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時,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黨的二十大作報告。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黨員干部群眾滿懷激情地集體收看了黨的二十大開幕會實況直播。 

  開幕會結束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第一時間召開了廳黨組中心組學習會,廳黨組書記、廳長袁華主持會議,廳領導班子成員圍繞觀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直播,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交流了學習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表示,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充滿信心,對報告完全贊同、衷心擁護。 

  袁華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尤其是報告提出的“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重要戰略部署,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袁華要求,廳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特別是關於文化強國建設的重要精神,用黨的二十大最新理論成果指導工作實踐,進一步謀劃、完善全省文化和旅游奮斗目標、發展思路、工作舉措,進一步推進安徽文化和旅游強省建設,為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實現黨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貢獻。 

  袁華強調,要按照黨中央、省委的統一部署,認真制定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通過黨組中心組集體學習、支部學習、黨員自學、開展研討和專題講座等多種方式,在廳系統掀起學習熱潮。要結合文化和旅游工作特點,精心組織主題藝術創作、主題展覽展示,採取通俗易懂的藝術形式,深入農村、社區、學校、景區,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每名黨員干部要堅持學思踐悟、知行合一,把對報告精神的學習領會轉化到更新觀念、理清思路、強化工作上,全面推進文化和旅游各項事業再上新台階。 

  安徽省圖書館、安徽博物院、省文化館、省美術館、省考古研究所、省藝術研究院、省書畫院、省非遺保護中心、江淮大戲院、省文物總店、廳機關服務中心、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省旅游培訓中心等廳直屬單位分別組織黨員干部集中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