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設立“愛心日”
發布時間:2011-03-15 14:5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媛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1-03-15
  從3月7日開始,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一都將是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的“愛心日”。在這一天,殘障人士、農民工子女等特殊群體前往博物館參觀,都可享受免費的講解等服務。

  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館長黎小龍說,博物館決定從今年3月起,將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一設立為博物館“愛心日”。“星期一參觀的游客相對較少,可以減少對這些特殊觀眾的干擾,也能讓他們得到更好的照顧。”黎小龍說,前往參觀的殘障人士、留守兒童、農民工子女等特殊群體還可以獲得免費的講解服務,講解內容與平時的收費項目完全一樣,包括《壯麗三峽》、《遠古巴渝》、《城市之路》、《抗戰歲月》等4個基本陳列展廳的內容。

  據黎小龍透露,今年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將對場館布局進行重新調整,開辟“互動體驗館”,在內設置可觸摸的文物或文物復制品,呈現模擬的考古發掘現場,增加市民的互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