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北碚原創舞台劇獻藝亞洲藝術節
發布時間:2011-11-03 14:41 來源:重慶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重慶文化廳 2011-11-03

    作為亞洲藝術節上唯一由重慶本地區縣推出祝賀展演劇目,由重慶北碚區打造的大型原創全景音舞詩畫《兩江風韻北碚情》,將於11月5日登上重慶大劇院,獻藝亞洲藝術節。
  據重慶市北碚區介紹,全長90分鐘的《兩江風韻北碚情》由《序》、《縉嶺雲覆》、《崢嶸歲月》等五個部分組成。該劇採用原創全景音舞詩畫的方式,不僅在演出中運用了音樂、舞蹈、朗誦等傳統舞台藝術手法,還巧妙的融入了“唱讀講傳”、雜技表演和電影再現。在演出中,觀眾不但能欣賞到表現經典名篇《夜雨寄北》的舞蹈《巴山夜雨》,講述民族實業家盧作孚的情景故事《民生之帆》,還將看到一部講述鄧小平、劉伯承、合攏建國初期在北碚縉雲山謀劃西南建設的電影短片《共建西南》。
  《兩江風韻北碚情》執行導演董進波告訴記者,為了帶給觀眾原滋原味的北碚風情,《兩江風韻北碚情》的300多位演員中,有一半是來自北碚區的普通群眾。董進波說,這些群眾演員有來自業余合唱團的市民、有小朋友,還有一些來自社區的老太太。他們身上,有最真實的北碚風情。“我希望大家能夠走進劇院,看看我們怎麼把社區的老太太和專業演員拽在一起演出的。”
  據悉,《兩江風韻北碚情》在重慶大劇院演出之後,還將結合北碚區的旅游開發,對內容進行加工修改、拆分組合後在北碚進行商業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