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接受第五次全國公共圖書館評估定級
發布時間:2013-06-28 10:3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6-28

  中國文化報實習記者侯文斌 崔月婷報道:近日,文化部第五次全國公共圖書館評估定級專家組深入重慶,對重慶市公共圖書館定級工作進行評估,並對重慶市文化共享工程、公共電子閱覽室計劃、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及中華古籍保護計劃等重點工程實施情況進行了督導。據悉,2013年底前,經文化部審核並征求各省區市文化廳(局)意見後,將確定評估定級結果。 

  目前,重慶市各級公共圖書館建設和運營水平不斷提高,已經初步形成覆蓋城鄉的圖書館服務網絡,基本形成了以市級圖書館為龍頭、區縣圖書館為骨干、鄉鎮(街道)綜合文化站為紐帶、村(社區)和農村文化中心圖書室為基層服務點的網絡體系。重慶市公共圖書館20116月全部實現免費開放,到2012年免費開放面積達13萬平方米,接待讀者1078.3萬人次,圖書外借868.8萬冊次,主要業務指標有較大幅度增長,位居西部地區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