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渝鄂深化長江三峽區域旅游合作
發布時間:2020-12-18 09:2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12-18

  2020長江三峽區域旅游合作渝鄂輪值主席會議日前在重慶市萬州區舉行。會上,渝鄂兩地共同提出2020—2021年度長江三峽區域旅游合作事項,整體提升長江三峽國際黃金旅游帶國際化水平,擴大長江三峽旅游品牌影響力。重慶市副市長李波、湖北省副省長張文兵等出席會議。

  李波表示,近年來,渝鄂兩地在旅游合作共識、跨區域線路產品打造、宣傳營銷合作、市場共管共治、公共服務共建共享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建議重點圍繞“五個聚焦”合力推進區域旅游合作,即聚焦協同推進景區度假區“品質提升、品牌打造”、全域旅游“創新融合、創造轉化”、宣傳營銷“渠道延伸、方式創新”、線路產品“協同聯動、務實合作”、基礎設施“共建共享、互聯互通”。

  張文兵表示,建設長江國際黃金旅游帶核心板塊是貫徹落實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的一項重要內容。長期以來,鄂渝雙方共同致力於將長江三峽地區打造成為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合作取得顯著成效。當前,面對“十四五”發展新機遇,雙方要進一步深化合作,全面建設長江國際黃金旅游帶核心板塊、全面建設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全面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主動脈的戰略鏈接、全面打造長江三峽世界知名旅游品牌、全面優化旅游市場營商環境。

  為進一步推動長江三峽旅游業復蘇和高質量發展,會上,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與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簽署了長江三峽區域旅游合作備忘錄。根據備忘錄,渝鄂兩地將深化長江三峽區域旅游合作,拓展兩地在旅游交通互通、產品打造、全域融合、宣傳營銷、線路互動、市場共治等方面的合作。(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