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公布129個重點文化和旅游產業項目
發布時間:2021-02-03 09: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2-03

  重慶市旅游經濟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印發通知,公布2021—2023年市級重點文化和旅游產業項目共129個,涉及總投資8995.42億元。其中,在建項目70個、規劃建設和招商引資項目59個。

  據了解,重慶從2020年10月啟動開展2021—2023年市級重點文化和旅游產業項目遴選工作以來,經過區縣政府推薦、市旅游經濟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審核、專家評審等程序,歷時三個月,從各區縣政府推薦的450個重大文化和旅游產業項目中,遴選出129個投資規模較大、支撐性和引領性強的重點文化和旅游產業項目,為穩投資、補短板、暢通“內循環”發揮了積極作用。

  本次公布的重點文化和旅游產業項目名單涉及39個區縣,主要集中在旅游度假、景區開發、文化和旅游綜合體、文創園區、文化和旅游小鎮等類別。其中,旅游度假項目34個,景區開發項目28個,文化和旅游綜合體項目18個,文創園區項目16個,文化和旅游小鎮項目13個。

  下一步,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將為本次公布的129個重點文化和旅游產業項目提供內容策劃、政策引導、融資對接、招商推介等方面的支持,推動在建項目盡快完工投用、招商項目盡快啟動建設,助推全市文化和旅游產業快速發展。(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