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舉辦“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集中展演
發布時間:2021-06-28 11: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28

  近日,“唱支山歌給黨聽”重慶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全市集中展演在重慶市人民大禮堂舉辦,全市33支優秀合唱團以傳唱經典曲目的方式,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重慶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市委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市教育委員會、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動主辦。

  現場上演了《唱支山歌給黨聽》《在燦爛的陽光下》《怒吼吧,黃河》《繡紅旗》《我愛你中國》《南泥灣》《追尋》等經典曲目,回顧黨的艱苦奮斗歷程,謳歌黨的光輝業績。

  據了解,“唱支山歌給黨聽”重慶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自今年5月啟動以來,共吸引全市646支隊伍參賽,經過基層海選、區縣選拔、片區聯動等,選出星光合唱團、瞿塘之聲合唱團、墊江縣桂陽街道夢想合唱團等33支參與集中展演的合唱團,並由專業評委評選出一、二、三等獎。

  當天,“巴渝兒女歌唱黨”——重慶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萬人同唱一首歌群眾文化活動在重慶人民廣場舉辦,該活動在全市設立了11個分會場,其間,先進人物、模范代表、青少年學生,以及社會各界群眾歡樂齊聚,以多地聯動、傳唱經典頌歌的方式,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