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旅游景區加強疫情防控人員限流
發布時間:2021-08-03 10:30 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2021-08-03

  重慶旅游景區加強疫情防控人員限流。一是印發《關於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有關工作的緊急通知》《關於切實做好A級旅游景區和星級旅游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切實加強旅游景區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控制游客接待上限。全面實施門票預約制度,確保游客信息可查詢可追蹤。嚴格執行進景區景點前掃碼登記、測體溫等規定,督促游客執行“一米線”、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科學制定人流引導和疏導措施,防止人員瞬時聚集。嚴禁景區舉辦存在聚集風險的文化和旅游活動。二是制定《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明查暗訪方案》,安排第三方機構開展暗訪檢查、機關各處室按照任務分工開展疫情防控明查暗訪工作。三是對部分封閉式景區實行閉園。自加強疫情防控人員限流措施後,重慶市部分重點景區游客接待量明顯下降,10家5A級旅游景區平均接待游客數量同比上周下降53.1%,其中江津四面山景區接待游客2千余人,同比上周下降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