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鬧春圖》入選北京冬奧會主視覺文化形象
發布時間:2022-01-27 15:17 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官網 2022-01-27

  由西南大學美術學院退休教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年畫藝術家李龍燕創作的新年畫《鬧春圖》被北京冬奧組委、首都精神文明辦、北京市文聯等單位和媒體選中,作為北京冬奧會的主視覺文化形象進行推廣宣傳,並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北京大學文化傳承與創新研究院進行策劃和二次開發應用。新年畫《鬧春圖》還被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文化和旅游部、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等多家單位作為春節的文化標志性形象隆重推出。

  新年畫《鬧春圖》以中國紅為主色調,有傳統年畫楊柳青特色造型的中國娃娃、中國民間剪紙的窗花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服飾等,彰顯中國特色。作品具有濃厚的生活氣息,在畫面構成上有自己的藝術語言和審美理想,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題材切中主題,與歡度春節高度吻合,並與時代脈搏同頻共振。目前,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北京大學文化傳承與創新研究院正在把《鬧春圖》作為主視覺形象,以各種形式推向全國各大城市,為虎年春節增添一道靚麗的風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