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泉州加快全域旅游發展 著力培育六大旅游產品
發布時間:2018-08-07 09:49 來源:福建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07

  近日,《泉州市進一步加快“六大旅游產品”培育(2018—2020年)實施方案》正式發布,明確將按照“亮點在古城、厚度在山海、空間在生態連綿帶”的全域旅游發展思路,力爭用三年時間,在全市范圍內培育10條特色旅游風景道等“六大旅游產品”。

  當前,大眾旅游多樣化、個性化、品質化趨勢日益凸顯,游客對綜合性旅游產品的需求越來越多,如何串聯單一景點景區,打造全域性、綜合性的“世界海絲文化休閑旅游目的地”,成為泉州發展旅游產業的當務之急。
  《方案》提出,泉州將著力推動旅游業從封閉的旅游自循環項目向開放的“旅游+”轉變,從部門行為向政府統籌推進轉變,從單一景區向綜合目的地服務轉變。到2020年,全市培育10條特色旅游風景道、10個特色文化旅游示范基地、10個旅游休閑集鎮、10個旅游特色村、10個旅游特色街區、10個旅游度假區,打造一批多樣化融合發展的示范產品。
  在打造特色旅游風景道上,泉州將繼續抓好門戶廊道、重要節點及主干道景觀綠化的規劃提升,建設“生態連綿帶”﹔統籌推進濱海旅游風景道示范建設,打造濱海靚麗風景道﹔與“四好農村路”建設工作相銜接,打造一批農村公路生態示范路等。在打造旅游休閑集鎮和旅游特色村時,泉州將結合“休閑農業”“清新流域”“森林人家”“水鄉漁村”等建設,促進鄉村旅游與文化旅游、紅色旅游、生態旅游、特色民俗、地方產業等相結合,打造一批精品旅游休閑集鎮、特色村等。
  “我們將按照‘分批建立培育對象、中間動態優勝劣汰、建成後驗收命名’的原則,將‘六大旅游產品’培育成效納入績效考核,建立健全考核結果與補助資金挂鉤的獎勵機制,對取得實效的單位和個人將進行表彰。”市旅發委產業科相關負責人表示。(泉州晚報記者 郭雅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