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文化藝術團赴馬耳他開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動
發布時間:2018-09-21 09:25 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廳 2018-09-21

  9月19日至24日,由福建省歌舞劇院、福建省雜技團、泉州市提線木偶戲傳承保護中心、晉江市掌中木偶藝術保護傳承中心等組成的福建文化藝術團赴馬耳他開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動。       

  在馬耳他期間,福建文化藝術團將參加中國駐馬耳他大使館“國慶招待會”演出、“天涯共此時——閩韻流芳清新福建”暨慶祝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成立15周年中秋演出活動,以及開展慰僑演出活動等,同時舉辦“福建文化和旅游圖片展”,發放福建文化和旅游宣傳折頁,全面宣傳介紹絢麗多彩的福建文化。在國慶招待會現場布置茶席,開展茶藝表演,招待與會嘉賓品茗,展示推介福建茶文化,為促進和加深中馬兩國文化互鑒和人民友誼譜寫新的篇章。

  此次福建文化藝術團精選了木偶戲《獅子舞》、雜技《力量》、舞蹈《盼》等精品文藝節目亮相馬耳他系列文化交流活動,通過精美的歌舞、精湛的雜技和栩栩如生的木偶戲表演,向馬耳他人民展示福建文化的獨特魅力。

  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落實部省合作計劃,是2018年福建省與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合作年的重要項目。截至目前,已在馬耳他舉辦福建茶文化主題展、“絲路帆遠——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圖片展”系列展示活動等。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合作伙伴代表團、馬耳他畫家創作團、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先後兩次赴閩參觀、訪問、學習,實地體驗福建多元傳統文化。今年10月,還將在馬耳他舉辦詠春拳培訓班活動,加深馬耳他民眾對傳統武術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