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2018年福建省旅游培訓管理者培訓班在河南鄭州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8-09-28 10:32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8-09-28
  記憶中原,老家河南,9月16日至22日,由福建省旅發委主辦、國家文化旅游人才培訓基地承辦的2018年全省旅游培訓管理者培訓班在素有“華夏之都”的歷史文化名城河南鄭州舉辦。福建省各設區市旅發委旅游教育培訓負責人、旅游培訓基地(中心)負責人及骨干教師、旅游集團教育培訓負責人、部分優秀旅游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或培訓骨干、旅游協會培訓管理負責人、大中專院校旅游專業骨干教師及部分優秀金牌導游共60人參訓。
  本次培訓旨在順應文旅深度融合發展的需要,充分發揮人才培訓在行業中的重要作用,探索行業教育培訓路徑,提升行業培訓專業水平,提高行業培訓工作質量,打造我省高素質的旅游人才培訓隊伍。
  為保證培訓的實用性,培訓以文化和旅游融合為主線,通過專題講座、案例分析、研討交流、現場教學等多元化的培訓方式,從培訓創新、培訓設計與實施、培訓策劃與運營、文化旅游創意等不同角度、多個環節開展了針對性授課,主題鮮明,亮點紛呈。
  培訓班邀請了河南文化旅游研究院、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國家行政學院以及鄭州大學等知名專家學者分別就“大力推進新時代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增強問題意識,推動旅游培訓工作創新”“創新旅游培訓項目的策劃與運營”“文化旅游創意與主題公園發展”“旅游培訓設計與實施”“文化旅游與講好文化故事若干思考”等內容進行細致的分析闡釋,不僅有站位,有思想,更有文旅情懷。尤其是“思享眾籌法”“三圈模型”“車輪模型”“產業文化化”“文化和旅游相互賦能”等觀點引發了學員陣陣共鳴。
  同時,為更好地學習借鑒河南文化旅游先進經驗和運營模式,培訓班還組織學員前往全域旅游示范點進行現場教學。為增進互動交流,培訓班特設學員論壇環節,引導學員運用思想眾籌法,圍繞“如何推動新時代文旅人才培養工作不斷創新和高質量發展”等問題展開深入研討,集思廣益,碰撞火花。
  培訓獲得了學員們的一致肯定,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培訓不僅提升了自身的綜合素質,同時對今後開展創新性的旅游教育培訓工作,提升培訓工作的實效性,更好地發揮行業培訓在產業發展中的引領與服務功能都具有很強的指導作用。(文/ 福建海峽旅游人才發展中心 趙冬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