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大力推進數字文化建設
發布時間:2019-05-10 10:46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9-05-10

  在近日舉辦的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中,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以數字文化、智慧旅游項目參展,全面展現福建數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建設成果。

  近年來,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大力推進數字文化建設,充分運用VR、AR、3D裸眼等現代科技手段,推動藝術品、文化文物、非遺等文化資源的數字化轉化和開發。在展區,“數字文化”系列產品將通過互聯網+科技的手段,以“聽得見的非遺”“帶得走的非遺”“摸得著的革命歷史”等簡單、貼近現實的數字化方式,展現福建文化新業態、數字文化新產品。

  此次參展,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展現了多維度、多視角的智慧旅游信息化成果:

  福建省智慧旅游管理服務雲平台通過互聯網、物聯網、通信網絡平台以及其他多種先進信息技術的應用,建設國內領先的集智慧服務、智慧監管、智慧政務為一體的新型智慧旅游監管服務大平台,實時、有效地整合全省外部和內生信息,為景區、旅游飯店、旅行社、各級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門提供數據服務和決策輔助。

  文化和旅游大數據智慧網評系統採用大數據、AI語義智能分析手段,全面掌握消費者對服務商的第三方客觀評價,助力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實施行業精細化管理服務,賦能企業服務質量改進,消費者滿意度提升。

  景區全域旅游大數據平台運用電信運營商數據,宏觀上監測游客的行為軌跡,了解游客從哪來、怎麼來、在哪玩、住哪裡、玩多久等情況,微觀上採集各個景點客流量,掌握景區的旅游熱度,協助景區科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