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加強文旅市場信用體系建設
發布時間:2019-06-20 10:34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9-06-20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出台《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體系建設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明確到2019年底,建立起省、市、縣三級文化和旅游經營單位、個人信息庫和較為全面的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體系,建設文化和旅游市場守信激勵失信懲戒機制,推進信用信息公開、共享和應用。
  根據《實施意見》,對受到失信(不良)行為行政處罰的文化和旅游經營單位及個人,自行政處罰作出之日起7個工作日,通過信用福建網、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雙公示平台等公共信用信息服務平台向社會公開﹔對守信經營單位、個人,在政府採購、行政審批、市場准入、資質審核、評優評獎等方面依法予以便利,並簡化審核程序。對失信經營單位、個人,在日常監督檢查中實施重點監管,增加檢查頻次,限制參加評優評獎活動。對嚴重失信經營單位、個人,除了採取上述措施,還將列入失信黑名單,實行市場禁入,在一定期限內禁止參與招標投標、政府採購等活動和從事導游(領隊)等業務。
  為了推進信用體系建設,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成立專門領導小組,推進信用信息標准化,對文化和旅游經營單位、個人的基本信息、良好行為記錄信息、不良行為記錄信息等作出統一規定。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機制,按信用征集目錄要求,加快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及相關部門信用信息互聯、互通、共享,充分利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雙公示平台,把行政許可和行政處罰信息上傳至信用福建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