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與丹麥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合作年開幕
發布時間:2019-06-25 10:53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9-06-25

  當地時間6月20日上午11時,福建省與丹麥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合作年開幕儀式暨《絲路帆遠——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圖片展》活動,在丹麥西勒勒市文體會展中心舉行。

  丹麥是安徒生童話《海的女兒》的故鄉,本次活動讓海絲文明之帆邂逅了童話王國。中國駐丹麥大使館文化參贊李鴻、西勒勒市政府文化和旅游委員會主席露易絲﹒蔻丁、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力等出席了活動。

  李鴻盛贊此次活動在推動中丹兩國文化交流領域作出了良好示范,發揮了積極作用。露易絲﹒蔻丁表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不但展現了中國古代先人的智慧與偉大歷程,也表現出了中國人民友好、互助和協作的精神,此次展覽生動地說明了這一點。她希望丹麥民眾能多去中國旅游,切身體會中國的人文和自然景觀,促進中丹兩國人民的友好交流。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對外交流合作處負責人向來賓們介紹了福建省與丹麥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合作年交流活動的基本情況,福建豐富多彩的文化和山海交融的旅游資源,以及“全福游 有全福”旅游品牌,並誠摯邀請丹麥各界人士赴閩體驗優質生態、靈山秀水、多彩人文、靜雅生活,開啟“福氣之旅”。

  此次《絲路帆遠——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圖片展》通過絲綢、瓷器、茶葉等多個門類的圖文介紹,從歷史、商貿、科技、文化、交通等角度,全面展示中國海上絲綢之路的形成、發展、繁榮和轉型的過程及海上絲綢之路文化遺存的獨特魅力,傳達“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綢之路精神。

  為進一步增強福建與哥本哈根的文化旅游交流與合作,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還將於今年8月組織福建省實驗閩劇院參加哥本哈根歌劇節,並於9月在“福建文化和旅游月”暨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慶典期間舉辦《福建人文﹒旅游圖片展》、福建“非遺”展示、“天涯共此時”——福建藝術團專場演出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