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雜技榮獲第四屆澳大利亞馬戲節金獎
發布時間:2019-12-02 11:52 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02

   在11月28日剛剛結束的第四屆澳大利亞馬戲節 A場比賽中,福建省文旅廳所屬的福建省雜技團雜技節目《詠梅——倒立技巧》榮獲金獎。本屆賽事分為A、B兩場,分別評出1金1銀1銅共6個獎項,A場共有來自不同國家的14個節目參賽(另有2個節目參演)。

  “倒立技巧”是福建雜技著力打造的品牌節目,先後入圍中國雜技金菊獎全國雜技比賽決賽、全國雜技精品展演“優秀獎”。此次福建省雜技團《詠梅——倒立技巧》節目經中國雜技家協會推薦參賽,在經典基礎上進一步豐富和提升,賦予了節目“梅開百花之先,迎寒綻放,高潔、堅韌、不屈,獨天下而春”新的思想內涵,同時也喻示著優秀雜技人的品德和追求。

  澳大利亞馬戲節創辦於2014年,本屆馬戲節在布裡斯本舉行,近2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馬戲、雜技藝術家匯聚一堂同台競技。

  此外,在11月23日閉幕的珠海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上,福建省雜技團《躍﹒長空》節目與來自22個國家的24個高水平節目(包括7個國際金獎和8個國際銀獎節目)同台比拼,以總分第8名榮獲銅虎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