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劉亞樓將軍紀念館新館揭牌
發布時間:2019-12-27 10: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7

  為紀念即將到來的劉亞樓將軍誕辰110周年,日前,劉亞樓將軍紀念館改建提升後開展儀式在福建省武平縣博物館舉行。龍岩市委書記許維澤,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省文物局局長傅柒生,劉亞樓將軍家屬代表等出席並為新館揭牌。

  傅柒生表示,在紅色閩西、氧吧武平緬懷紀念劉亞樓將軍,是一種歷史的記憶,更是一種現實的激勵。全省文博系統以此為契機,通過文博同行的共同努力拼搏,會有越來越多的場館像劉亞樓將軍紀念館一樣將紅色文化展現出來,讓全社會感受到紅色精神的力量,感受到開國將軍的情懷,也讓全社會在紀念館、博物館中體會文物蘊含的情懷和意境。

  武平縣縣長廖卓文表示,我們要學習弘揚劉亞樓將軍赤誠的愛國主義精神,堅韌不拔、一往無前的革命主義精神,並將其轉化為進一步推動武平老區蘇區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的強大精神動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自力更生、奮發圖強,譜寫新時代武平強縣富民發展新篇章。

  新開館的劉亞樓將軍紀念館佔地面積260平方米,通過多媒體聲光電的展陳方式,從浴血蘇區長征先鋒、抗大執教赴蘇深造、逐鹿遼沈亮劍津門、創建空軍威震藍天、功勛昭世光耀千秋5個部分,全面再現了劉亞樓將軍為民族獨立、為人民解放、為祖國強大鞠躬盡瘁的光輝事跡。(吳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