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第五屆海絲(福州)國際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0-01-03 10: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03

  日前,第五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游節在福州開幕。福建省副省長郭寧寧、斯裡蘭卡駐華公使尤格納丹,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旅游業界人士近千人參加開幕式。

  郭寧寧說,期望以舉辦海絲國際旅游節為新契機,全面展示福建文化旅游發展成果,開發對接海絲文化旅游項目,全力構建海絲文化旅游合作平台,促進海絲文化旅游區域合作。

  開幕式上,還舉辦了海絲國際旅游中心入駐意向簽約儀式。現場,來自美國、意大利、加拿大、法國、俄羅斯、烏克蘭、拉脫維亞、秘魯等8個國家的旅游機構代表和福建省九市一區文旅部門代表共同簽訂海絲國際旅游中心項目入駐意向書。據了解,該中心將打造成為集旅游集散服務、旅游展示體驗、產業集聚交易三大功能於一體的一站式地標型旅游服務綜合體,並於2020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

  本屆海絲國際旅游節以“共建海絲之路、共促文旅繁榮”為主題,舉辦“海上絲綢之路”(福州)文旅高峰論壇、海絲國際旅游中心項目招商推介會等一系列活動,相關活動將持續至2020年1月31日。此外,本屆旅游節首次設置海外分會場,在美國紐約、意大利普拉托、韓國首爾三大國際城市同步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全力提升旅游節國際影響力。(唐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