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推動非遺宣傳普及
發布時間:2020-01-06 15:1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06
  近日,《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知識百問》編撰出版座談會在福州舉行。
  據介紹,編撰出版《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知識百問》普及讀物(中英文),旨在迎接2020年在福州舉辦的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激發社會大眾對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的參與意識。該書由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和福建省炎黃文化研究會共同策劃組織編撰出版,分上下篇,上篇全面介紹有關非遺的基本常識、法律法規等,下篇主要呈現福建非遺的主要情況和有關知識。
  座談會上,與會代表對《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知識百問》初稿提出意義和建議。與會代表認為,《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知識百問》要在規范的基礎上,考慮內容的通俗性,並配以適當的圖片﹔能夠成為非遺進校園、進社區宣傳的重要母本,起到指導非遺宣傳普及活動的作用。
  目前,出版單位正在向全社會公開征集《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知識百問》選題,收集群眾真正關心、迫切想了解的有關非遺的問題。(黃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