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籌備辦好世界遺產大會
發布時間:2020-01-23 11:1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23
  1月20日,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福建省承辦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籌備工作小組會議。福建省省長唐登杰等與會。
  會議指出,福建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學好用好《習近平在寧德》《習近平在廈門》及正在連載的《習近平在福州》鮮活教材,把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的創新理念和生動實踐貫穿籌備工作全過程各環節,努力把世界遺產大會辦成國際一流水平。會議強調,要通過高質量辦好世界遺產大會,推動福建自然和文化遺產保護,提升全社會保護意識,擴大福建文化和自然遺產世界影響力。要圍繞實現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利用、城鄉環境面貌品質“兩個新提升”,進一步抓好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利用“六個一批”和“一城七線”考察展示各項任務落實,全面體現福建的文化底蘊和城市魅力,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要突出國際性、專業性特點,發揚“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扎實有序、高質量做好重大活動策劃、宣傳報道、展覽展示等各項工作。在籌備過程中,要突出文脈延續,避免拆真建假,確保把八閩大地的“真寶貝”精心呵護好。要激發群眾參與熱情,擴大群眾參與度,提升市民人文素養,更好地展示福建、福州的美好形象。
  據了解,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將於今年在福建福州舉辦。福建將借助世遺大會契機,全方位推進文物保護。將落實相關精神,加強城鄉文物保護工作﹔組織實施革命文物信息資源工程、革命文物保護工程,推進原中央蘇區革命文物展示工程、革命文物傳播利用工程﹔積極開展海上絲綢之路、萬裡茶道的遺產保護,做好申遺准備﹔認真做好船政文化的挖掘保護,萬壽岩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對外開放工作,推進城村漢城遺址考古遺址公園建設進程和海壇海峽水下考古遺址公園建設,做好南山遺址、德化窯遺址、明清海防遺址等保護展示工程。(黃國勇)